不支持Flash

做好B2B外贸生意 科学管理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9:32  新民晚报

  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认识到利用电子商务做外贸生意的重要性,然而,如何找到成功的“金钥匙”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B2B行业巨头阿里巴巴近期给出了答案:科学管理是关键。

  在总结了近千位成功“网商”的经验后,阿里巴巴负责人说,管理方式的差异是拉开业绩差距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对买家询盘、外贸销售团队、客户资源的管理更是重中之重,这也是企业管理者经常忽略的环节。为此,阿里巴巴于11月初推出08版“中国供应商”,对其中的“客户管理系统”做了全方位升级。实现了企业管理者对买家询盘、业务团队以及客户资源的精细化管理,能有效解决询盘回复不及时、人员流动导致客户资源流失等问题。

  从询盘管理来说,企业管理者可通过“客户管理系统”的“询盘”环节实时管理买卖询盘,业务员随时查看并回复询盘,完全杜绝以往询盘无人过问的现象。

  对于客户资源管理,“报表”环节可自动统计出询盘最多的“前十个产品”、“前十个国家或地区”,方便了解市场动态。通过“发布统计报表”,管理者还能了解外贸人员与客户沟通的进展,即便人员变动资料也不会遗失。针对新产品发布,08版新增“私人展示厅”功能。企业把新产品放进私人展示厅后,只有那些收到会员邀请函,并得到展厅链接及密码的买家才能进入查看。

  南京大博帝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夏思宇前日表示,自公司开始使用“客户管理系统”,再没出现过丢单现象。他们公司还非常看好阿里巴巴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很多海外采购商是慕名前来。”因为所有阿里巴巴的会员,都拥有第三方权威机构ACP澳美资讯和HuaxiaD&B(华夏·邓百氏)的真实性认证,因此在海外买家眼里,阿里巴巴推荐的“中国供应商”更值得信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