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显示媒体高管大多是社交网站和黑莓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9: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参加路透社媒体峰会的行业高管普遍认为,Facebook可以帮助他们与好友保持联系,MySpace主要面向十几岁的青少年,而“黑莓”则让人在全部时间上瘾。

  两大社交网站对抗

  视频游戏公司Take-Two的董事会主席斯特拉斯·泽尔尼克(Strauss Zelnick)表示,他既是一名MySpace用户,同时也访问Facebook。新闻集团互动媒体部门主管皮特·莱文索恩(Peter Levinsohn)认为,类似于泽尔尼科的情况十分普遍,很多“超级用户”都同时使用两大社交网站,但将它们用于不同的用途。

  莱文索恩表示,福克斯通过调查发现,大约65%的Facebook用户同时也访问MySpace网站。MySpace是美国第一大社交网站,而Facebook则排在第二位。今年10月,微软宣布将以2.4亿美元收购Facebook 1.6%的股份。按照这一价格计算,Facebook的估值已经达到150亿美元。

  泽尔尼科表示,他很喜欢“My Questions”等Facebook应用。他曾经使用“My Questions”询问关系最为密切的CEO好友,是否认为美国经济将走向衰退。不过,泽尔尼科并非同时是两大社交网站的“超级用户”,因为他明确表示,Facebook更为有用。

  与泽尔尼科类似,莱文索恩也是两大社交网站的用户。那么,作为MySpace的管理者、Facebook的主要竞争对手,他认为二者的有何异同呢?他就此表示:“坦白地讲,我认为MySpace更具娱乐性,而我使用Facebook更多地是为了与他人交流。”

  有趣的现象

  通过对参加路透社媒体峰会的高管进行调查,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一名媒体高管经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新闻稿给你,并不意味着他将你视为网络好友。EA首席执行官约翰·里西特罗(John Riccitiello)表示:“我访问Facebook,但我不结交媒体朋友。”他并不访问MySpace,因为感到那里过于热闹。

  当然,还有一些媒体高管是互联网上的红人。例如,MTV网络的数字高管迈克·萨尔米(Mika Salmi)承认,在Facebook创建初期,他一直处于“潜水”状态,一名好友都没有。但是,现在他在Facebook已有近250名好友。

  黑莓优势明显

  除社交网络之外,占据媒体高管时间最多的产品是电子邮件利器黑莓。MTV网络CEO朱迪·迈克格拉斯(Judy McGrath)以玩笑的口吻称,很多次早上醒来之后,她都感到自己睡在黑莓上面。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罗伯特·迈克多维尔(Robert McDowell)表示,为了避免在参加峰会时分心,他特意没将黑莓带到会场。Blockbuster首席执行官吉姆·凯耶斯(Jim Keyes)拥有一部

苹果iPhone,但他在工作中还是使用黑莓,甚至还用黑莓看电影。

  并非所有媒体高管都访问社交网站,或者使用黑莓收发电子邮件。贝恩国际高管大卫·桑德森(David Sanderson)表示:“我不访问任何社交网站,这让我感到自己脱离了时代。但在现实生活中,我加入了很多社交圈。”美国

棒球大联盟委员巴德·塞利格(Bud Selig)更为夸张,他甚至连计算机都没有。(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