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网民月搜索请求超100亿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从今年9月开始,中国网民每月的搜索请求超过100亿次,而同期美国搜索引擎市场的搜索请求量是94亿次。这意味着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首个每月搜索请求超过100亿次的国家。《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艾瑞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搜索引擎市场报告》中获悉上述消息。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已达1.72亿,搜索引擎覆盖了超过96%的中国网民。

  调查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网页搜索请求量达258.8亿次,比上个季度增长了53亿次,其中有42.2亿为百度的网页搜索请求增量。换言之,我国搜索引擎增量市场的8成为百度所创造。数据指出,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如,在网页搜索领域,百度的市场份额达73.6%。去年同期,该数字为69.3%。

  与此同时,谷歌和雅虎在中国的份额则在下降。数据显示,Google(同时包括Google.cn和Google.com)占网页搜索请求量市场份额的 17.9%;百度和Google共计占有网页搜索请求量市场份额的91.5%。而之前的数据是,百度和谷歌占中国网页搜索量的超过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