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Bay被诉助长假货交易 电子商务经营模式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日前,知名珠宝品牌Tiffany以eBay助长Tiffany仿冒品的网上交易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本案目前在纽约地方法院由法官审理,如果Tiffany胜诉,不仅会有其他诉讼跟进,eBay的经营模式也将受到威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Tiffany向法院申请,要求eBay改变工作程序,并立刻把仿冒的Tiffany银饰自网站移除。据了解,eBay网站现有2亿4800万会员,随时都有1亿200万件物品在网上拍卖,如果eBay必须采取监督措施,不仅代价昂贵,而且工作难度极大。

  据悉,Tiffany在2004年提起诉讼时,曾提供自行上网搜查的结果,发现在eBay购买的186件Tiffany珠宝中有73%是假货。Tiffany表示,任何卖家以折扣价拍卖五件所谓Tiffany珠宝,十之八九是仿品。

  除了Tiffany,其他知名品牌也常抱怨网上假货充斥,给他们造成巨大损失。

  eBay发言人则表示,eBay只是提供买卖双方交易的平台,不具备确定货品真伪的责任。而且eBay已努力避免假货,做的比法律的规定更多。eBay律师表示,依法查处仿冒品是

商标所有者的责任,因为Tiffany才有鉴识真伪的专业技术。

  Tiffany律师则表示,eBay在首页上以广告形式拍卖Tiffany饰品,并且从这些交易中获利,因此已经构成了侵权。当初Tiffany曾通知eBay网站上有仿冒品,但eBay根本不予理会。

  有法律专家指出,eBay关于难以监督商品质量的解释,不能为其洗脱责任,若审理法官认为eBay和跳蚤市场、传统零售商一样,须负起不卖假货的责任,eBay就可能要停止拍卖高价名牌商品,不然就得事先取得商品证明。这将给易趣一直以为的经营模式带来严重威胁。此案同时也给整个

电子商务行业敲响了警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