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悠视网CEO李竹:08年后视频网站整合会更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悠视网CEO李竹:08年后视频网站整合会更明确
悠视网CEO李竹:08年后视频网站整合会更明确

悠视网CEO李竹:08年后视频网站整合会更明确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主持人:我们看到在2005年、2006年,整个视频网站发展,大家一窝蜂地建立视频网站,我们知道视频分享大大小小的网站有上百家,这些网站,比如在2008年之后,您预计能存活的有几家?现在来看整合的趋势已经出现了。

  李竹:比较大的可能也会限制在6家以内,5、6家。因为包括从盈利模式、资本的支持,从这几个方面来看,将来也就是在这个数量级上。其实很多视频网站已经在过去的一年里边,因为没有资金的支持,都已经关掉或者是被收购兼并了。在现在还存在着的这些视频网站也都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能不能拿到钱,拿到钱之后能不能很快地把流量变成收入,这都是他面临的挑战。我觉得2008年之后能够在这里面还能鹤立鸡群的,也就是5、6家。

  主持人:我对这5、6家全部上市还是不太乐观,这5、6家,您觉得会不会出现新的整合?或者问得更具体一点,像比较有优势的PPLIVE、悠视网等这几家会不会有整合?

  李竹:现在还没有看到这种迹象,但是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因为随着大家往前走,在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包括流量、收入这几个方面,大家会觉得有互补的时候,整合有利于做得更大的时候,大家都会看到这种可能性。因为最后实际上都是要对股东有所回报,怎么样能够产生收入,怎么样能够更快走向

资本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如果看到这种互补性,大家也会去考虑的。在2008年也会逐步明确,大家互相之间的整合、收购、兼并也会非常明确。

  主持人:这就看这两年谁能发展走的步伐更坚实,做的东西更多。

  李竹:对,就是看谁能把流量变成收入这一块做得更好,谁就会能更主动地选择。

  主持人:刚才我们跟李总聊了悠视网和整个视频产业的一些情况,对于视频产业这一块,李总有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李竹:现在互联网视频产业应该说就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最大的亮点,这里边一定会产生一些伟大的企业。悠视网肯定是希望作为其中的一家,这是第一。

  第二,这个行业的发展是要靠所有在其中的这些企业共同去努力的,包括被所有的这些用户和广告主的接受这方面,需要大家一块儿去努力。这个行业的合作与竞争同时存在,是非常有希望的一个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悠视网CEO李竹:08年后视频网站将剩下不超6家
·悠视网将成为首家盈亏平衡视频网站
·视频分享网站模式仍要探索
·2008年后仅五、六家视频网站能存活
·创业者融资首先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