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搜房网拟明年登陆香港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梦真 实习生 戴凌波) 中国最大的房地产行业门户网站搜房网继今年赴美上市计划搁浅后,决定在明年发行H股上市,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启动。

  搜房控股董事长兼CEO莫天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搜房网有意在明年赴香港主板市场一展拳脚。“过去3年,公司每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在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这种态势将会保持。尽管房地产市场短期出现调整,但内地楼市在今后5年到10年间将持续走好,价格也肯定上涨。”

  在莫天全看来,搜房网是目前中国未上市互联网企业中唯一具有规模的大公司。搜房网从2005年开始启动了“百城战略”,2006年完成了50个城市分站的建设,目前已在75个城市设有分公司,计划明年扩张到100个城市。

  而两个月前,拥有搜房网约51%股份的

澳大利亚电讯集团(Telstra)首席执行官楚曦佑(SolTrujillo)亦在公开场合透露了搜房网的上市图谋。他表示,以IPO的方式推动搜房网上市是公司多种可选的方式之一。总部设在墨尔本的Telstra去年以2.54亿美元购得搜房网51%的股份。

  搜房网成立于1999年6月,总部设在北京。曾先后引入IDG、高盛、法国TraderClassifiedMedia和澳大利亚电讯四笔风险投资,目前澳大利亚电讯为第一大股东,IDG是重要的机构股东,其它股份由创始人和管理层持有。今年,搜房网预计营业收入5亿元人民币,利润可超过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