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潇湘晨报:虹猫蓝猫终成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16  红网-潇湘晨报

  红网11月29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虹猫,蓝猫,这两个中国知名的动漫形象终于走到了一起。昨天,湖南宏梦卡通集团和三辰卡通集团对外宣布,两者将在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加大对卡通产业化投资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战略整合,打造国产动画超级航母。

  宏梦卡通和三辰卡通的战略合作计划早已在双方高层的酝酿之中。“作为产量位居全国前两位的卡通集团,宏梦和三辰在企业发展规划中有很多相同策略,比如都承担了国家科技项目,都有自己的制作研发团队等,在此基础上,我们完全有可能让两者实现资源共享。”宏梦卡通集团总裁贺梦凡表示,宏梦与三辰的合作,不仅能够降低双方的市场交易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还可进一步实现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

  贺梦凡说,此次整合由宏梦卡通控股三辰卡通。同时,宏梦卡通与三辰卡通相互持股,以实现两大原创制作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搭建为国产动画行业共享的高端技术服务平台,增长数量,提升质量,强化已有品牌的

竞争力,打造新的驰名品牌,与国际发展同步。贺梦凡同时强调,合作之后的宏梦和三辰仍将坚持发挥各自特色,“三辰将继续推广蓝猫品牌,与教育部合作制作蓝猫少儿教育系列动画,宏梦也将继续其中华文化系列动画的制作和推广。”

  目前宏梦与三辰尚未出台具体整合方案,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将有一批宏梦高层到三辰任职,其中包括现在的宏梦集团总裁CEO贺梦凡,整合后,贺梦凡将担任三辰卡通CEO,具体负责资源整合事务。

  “宏梦卡通是红杉资本投资的内地第一个文化产业项目,我们看重的不仅是宏梦迅猛的发展和良好的经营,还有这个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投资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世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说,这是红杉资本增资宏梦的重要原因。“此次投资将用于加大对衍生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渠道的整合,通过经营团队专业化、设计研发立体化、销售网络连锁化,实现目标市场全球化。”

  资源整合后,宏梦卡通、三辰卡通原创动画生产量加起来已达到2万5千分钟,占国产原创新节目的40%。2007年,两者原创动画生产量将达到3万分钟,2008年达到5万分钟,在全国原创动画生产量中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另据三辰卡通集团董事长孙文华透露,此次整合后,宏梦和三辰将实行“大制作、大市场、大产业”的发展之路,实现中国动画事业的跨越。此次整合将成为今后湖南动漫大整合的基础,而所谓大整合,则是宏梦、三辰与金鹰卡通的资源整合,以实现湖南卡通制作、产业开发、节目播出“三位一体”的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