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巨资开发十亿瓦廉价可再生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05  财经杂志网络版

  高层表示有信心在几年内实现目标;分析人士称,此种发电方式成本须低于3美分/千瓦小时

  【《财经》网综合报道】谷歌 (Google Inc.)11月27日发表声明称,已准备数亿美元用于开发成本比煤还便宜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家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称,其目标是开发生产高达十亿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一项目名为Renewable Energy Cheaper Than Coal,意即成本将低于煤的可再生能源。谷歌高层表示,有信心在几年内实现这一目标。

  路透社报道指出,十亿瓦的电量足以支撑像旧金山这样规模的大型城市,整个美国2006年

太阳能发电能力仅五亿瓦。然而谷歌共同创始人及主管产品总裁Larry Page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将“以同样的创造力与创新精神迎接在全球大范围内生产可再生电力的挑战,并以低于煤的成本发电。” Page表示有信心在几年、而不是几十年内实现这个十亿瓦可再生发电能力的目标。

  “我们希望能雇佣上千名全球从事可再生

能源方面的工程师,把他们集中在一起,共同为实现廉价的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而努力。” Page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同时强调,发展水电和核电不在该项目计划内。

  在谷歌公司内部有“绿色能源沙皇”之称的研究人员Bill Weihl表示,如果要想使成本低于煤,需要每千瓦小时的发电成本低于3美分。

  谷歌另一共同创始人Sergey Brin在公司发表的声明中称,这一计划将使其所研发并收购的能源技术为公司提供新的业务成长点,他呼吁大家协同一致来改善能源利用效率,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谷歌公司方面表示,已与ESolar Inc.签署了合作协议。ESolar Inc.是一家位于加州Pasadena的太阳热能专业公司,用太阳能生产的热量来替换传统发电厂使用的燃料。另外一家正与谷歌开展合作的公司是Makani Power Inc.,总部位于加州Alameda,主要开发高空风能技术。谷歌的官员拒绝对这些合作关系的财务细节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