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文华:抓住机遇 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7:29  新浪科技

  11月28日消息,宏梦卡通集团和三辰卡通集团今日在长沙正式对外宣布战略整合,同时宣布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国内外资本过亿元人民币的追加投资。这意味着,国内最大的两家动漫企业完成了合并。

  以下为三辰卡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首先祝贺三辰卡通集团与宏梦卡通集团成功实现战略整合。

  动画产业是“资金密集型、科技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具有消费群体广、产品生命周期长、高成本、高投入、高附加值等特点。它的产业特性已经注定,民族动画的发展,必须走大制作、大市场、大产业之路,必须抓住机遇,创新发展。

  展望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的大趋势,回顾中国动画的发展历程,动漫产业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历史性的新阶段,那就是动漫的竞合时代。在日益激烈的国际国内经济、政治、文化等社会各个方面的竞争和多元化多极的合作中,正在衍生出“竞合”新理念。竞合,已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在竞合中,竞争已成为同一目标下的相互激励,与合作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竞争中求合作,合作中有竞争,通过合作中的竞争、竞争中的合作,实现共存共荣,一起发展。此次宏梦卡通与三辰卡通的战略整合,即是“竞合”理念的一次实践。

  三辰卡通是国内大型原创动画企业之一,在品牌打造及市场化、产业化建设上作过一些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宏梦卡通几年来发展迅速,不仅创作了《虹猫蓝兔七侠传》等一批优秀的原创动画节目,而且在衍生产品开发、销售渠道建设上都取得不俗的成绩。通过整合,2家企业可以“共创学习新经验”,可以聚合各自的优势,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在整合同时,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加大对衍生产品开发和销售渠道整合的投入力度,使经营团队专业化、设计研发立体化、销售网点连锁化,利于实现动漫产业规模化和目标市场全球化。

  整合后,我们将共同设立创意中心,营造创意环境、培育创意主力人才,为原创制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和时尚创意,同时从动画基础抓起,培育

漫画基地,巩固产业根基,进而发展动画电影。

  我们将共同搭建高端技术服务平台,为中小动漫游戏企业及个人工作室提供大型公用设备系统、海量数据储存系统。通过设备和软件平台的租赁服务及增值技术服务,实现动漫制作资源共享。

  我们还将共同创建数字艺术国际加工基地,主动迎接国际产业转移与分工,实现创意、市场两头在外,大进大出,积极参与国际动漫产业大循环,实现国际高端对接,提升中国动漫的国际竞争力。

  我们有幸目睹了

中国经济的大发展,有幸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大变迁,今天,我们又将参与中国卡通产业新的跨越。我们希望在努力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为国产动画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