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网络盈利量一年翻一番 股价仍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5: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8日消息,盛大网络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得益于网络游戏业务的优异表现,盛大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6.56亿元人民币,利润2.5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分别增长50.3% 和128.9%。与转型初期的2006年第一季度相比,盛大收入翻了一番,净利润增长1900%以上。

  2005年第四季度,盛大在行业率先推出免费游戏、增值服务收费的CSP模式,开始了商业模式的转型,但是遭遇了华尔街的不解,股价被打到低谷。随后,盛大业绩复苏,连续7个季度主营业务出现环比两位数增长,并且最近连续3个季度创造了网游行业新高,加强了行业第一的位置。盛大股价也从最低谷的12美元上升到34美元左右。

  在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中,单季收入超过6亿元以上的公司只有盛大和腾讯两家。但是,盛大的市盈率却不容乐观。阿里巴巴的市盈率达到300,百度120,腾讯83,新浪和搜狐都在40以上,而盛大市盈率只有15,落后于其他互联网公司。难怪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多次对盛大股价被低估表示不满。

  作为行业老大,盛大本身基数大,而本季度收入16.6%的环比增速又远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率,使盛大在业内继续遥遥领先。

  盛大第三季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大型游戏(MMORPG)和休闲游戏的同时增长。 分析师指出,盛大现在已经建立了20余款游戏同时运营的平台,在CSP模式的长期“滋润”下,要不增长也难。由于控制了Actoz等上游“供货渠道”,盛大自主开发和投资开发游戏的比重占全部收入的95%以上,这给了盛大升级游戏版本、发行游戏道具、统一管理游戏以更大的空间。

  种种迹象表明,陈天桥开放平台策略正在见到成效。2007年7月,盛大斥资1亿元收购彭海涛的锦天科技及其《风云》等游戏,陈天桥随后提出风云、18、20等三大计划,斥资30亿元投资国内团队,开发精品网游。相关人士认为,盛大走上开放之路,说明已经把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想的很透,行业的繁荣给领头羊带来的最大回报,从这次财报中已经显示。

  分析人士指出,华尔街重拾对盛大的信心需要一个过程。随着盛大业绩不断提升,华尔街会逐渐明白盛大的核心

竞争力并非仅仅是取得巨大成功的CSP模式,而在于其商业模式背后强大的运营支撑实力,以及创新思维。这种思维给盛大构筑的模仿和超越壁垒,将是华尔街完全认同盛大的关键所在。(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