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0元雅思教材淘宝网上盗版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3:59  上海青年报

  新东方:盗版教材严重侵权 淘宝网:市民最好谨慎选购

  本报讯 石凯峰 近日,一些新东方的学员在淘宝网购物时发现,他们在新东方课堂使用的雅思剑桥英语系列教材在网上出现了大量“李鬼”,并且价格便宜得离谱。对此,教材的版权所有者新东方学校表示,近日将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查处,新东方还建议市民尽量不要购买盗版教材,以免印刷错误影响学习。

  昨天下午,在新东方学校读雅思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淘宝网的考试教材频道里近期出现了大量出售“特价”雅思剑桥英语系列教材的网页,价格大多低得让人难以置信。“我从新东方买的正版教材,都是110元一本,他们只卖8元,估计全是盗版的。”

  按照黄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随后联系了一位南京的卖家。在电话中,对方承认自己在网上出售的全是盗版教材。“

新东方的正版书薄薄160页就要卖110块,一般学生谁买得起呀。现在自学者大多都买盗版的,我这个月已经卖出七八套了。”当记者问及盗版书是否会有质量问题时,该卖家介绍说,他出售的教材都是根据新东方正版扫描印刷的,除了纸张差点,内容基本不会有差错。“为了降低成本,正版附送的2张光盘,我将内容刻在一张盘里了。实话告诉你吧,一本教材我只赚3块钱。”

  昨天,记者就此联系了上海新东方学校,校办公室主任马小姐对记者说,新东方已经知道网上在出售盗版教材,并准备在近期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一情况,要求严惩盗版。“雅思剑桥英语系列教材是新东方学校从英国剑桥出版社斥千万巨资引进的,在中国内地享受唯一版权,每本教材上都有印防伪标签,因为成本巨大,目前暂不会打折出售。”

  马小姐还介绍说,市民如果购买这些盗版书籍,可能会因其做工粗糙影响学习效果。“这些盗版教材的纸张大多很差,而且经常会出现校对和印刷方面的问题。学习者如果购买,将得不到质量保证。”

  对于网上出售盗版教材,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站将会对此类商品加大监管力度,补充更新“关键字”检测并加强人工监管。“我们已内部处理了该卖家,并已将此事提交至相关部门处理”。淘宝网还建议买家在网购教材时购买正版教材,发现盗版教材及时举报,不要购买与市场价格差别过大的商品,以免被盗版蒙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