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OM黯然隐退门户阵营 采编部门大举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2:15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28日太平洋电脑网讯】曾经凭借SP跃升为国内最风光门户之一的TOM在线,在遭遇国内SP的寒流以及在门户品牌广告的竞争中失利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退市,显然,这一系列业务分拆重组依然没有保留住TOM的门户地位,曾经与新浪搜狐并列为国内三大门户的TOM在线,昨天再度传出令业内震惊的消息,对门户网站架构进行调整,从以内容为主的媒体形式转向以产品和功能为主导的应用类服务,并在采编部门内裁员。

  这意味着TOM在线已开始了放弃了新闻门户的竞争。

  TOM在线在声明中表示,此次调配是为了配合网站产品未来的发展规划,在资源的配置方面,公司将继续发展,并加强拥有竞争优势的产品的投资,也会注重跨业务线的产品在用户和服务方面的整合。

  据了解,TOM在线将对采编部门实施裁员,包括科技、游戏、数码及新闻等多个频道将被裁撤,涉及 近百人。但值得注意的是,TOM在线仍将集中于汽车、体育及娱乐领域。

  虽然TOM在线在声明中声称,将会从以内容为主的媒体形式转向以产品和功能为主导的应用类服务,但业界人士却并不看好,毕竟,TOM目前已有的产品,诸如eBay易趣、Skype等业务目前还没有能够能够独撑起TOM在线的业务发展。

  互联网资深人士谢文在接受媒体咨询时也表示“TOM在线的转型损失很大,前景不容乐观。”

  PConline产业资讯 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