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发布安腾9100并公布未来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2:1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记者 李治钢)英特尔公司于今天在京向中国用户隆重推出了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系列处理器平台(此前研发代号为Montvale),其具有的更高可靠性和更低功耗等先进特性为安腾平台再添新成员,包括布尔、富士通、惠普、微软、宝德、SGI在内的安腾解决方案联盟(Itanium Solutions Alliance,ISA)成员也共聚一堂,共同表达了对安腾系统的信心和期望。

  随着客户对于更具开放性、灵活性和价值性的安腾平台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的不断提升,2007年的安腾系统发展势头强劲。2007年第二季度,安腾系统数量同比上季度增长18%,同比上年增长40%;安腾系统收入占Power*系统收入的54.1%(2007年第一季度为50.3%*),占SPARC系统收入的57.6%(2007年第一季度为56.5%*)。

  英特尔™安腾™架构服务器平台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伙伴支持,其应用现已超过12,000项。更多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正在进行中,包括:ISA已与Red Hat联手在安腾系统上对Enterprise Linux 5.1进行了测试、验证并优化集成软件虚拟化解决方案,让客户可以放心地部署行业标准的软件虚拟化技术;ISA与微软紧密合作,推动针对安腾服务器上商业智能和企业资源计划等企业级负载的联合计划;ISA与赛门铁克联手加强安腾系统的安全支持;ISA与大型机移植联盟携手帮助客户将其关键业务从基于大型机平台移植到基于微软平台上等等。通过各方的不断的努力,采用英特尔™安腾™架构服务器平台的客户们由此将能享受到更大的巨大价值。

  另据记者了解,今天发布的双核英特尔安腾9100系列处理器系第六代安腾芯片,其后续的三代芯片现正在开发中。它们分别是:

  Tukwila

  Tukwila计划于2008年末推出。它将是首款四核安腾处理器,具有超线程(HT)技术、大型片上高速缓存、集成的内存控制器以及全新高速互连,在性能上要比当前的双核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高出一倍。除了延用当前处理器可靠的RAS功能之外,Tukwila还将增添几项全新特性。例如DDDC(双设备数据更正,Double Device Data Correction)特性,该特性是一项RAS功能,能确保内存DIMM持续运作,即使当一个DIMM上的二个DRAM芯片发生硬错误时也不例外。此前,如果一个内存DIMM上的DRAM芯片发生错误时,一些系统是可以修复的。但是,当两个DRAM芯片发生故障时,往往会导致内存数据丢失以及致命的系统崩溃。Tukwila DDDC可修复一个或二个DRAM内存芯片上的硬错误。它不仅显著延长了系统正常运行时间,还降低了需要更换内存DIMM的可能性,整体服务成本也大大降低。Tukwila还将采用与未来多路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平台相同的芯片,这种芯片组的复用,将让OEM厂商针对高端平台的研发取得更大的收益,并降低开发成本。此外,Tukwila还引入许多其它全新大型机级RAS特性和虚拟化增强功能。

  Poulson

  在英特尔™安腾™处理器发展蓝图中,Tukwila之后的是Poulson。Poulson将基于全新超并行微体系结构(ultra parallel micro-architecture),侧重于在可靠性、灵活性和可扩充性上的优化提升。这一全新微体系结构能够在每个运算周期内提供更多内核、线程和指令,从而全面提升并行处理能力。Poulson还将继续发扬英特尔™安腾™处理器家族传统,提供大型片上高速缓存和大型机级RAS特性。Poulson将采用英特尔先进的32纳米制程生产。

  Kittson

  Kittson是继Poulson之后的下一代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代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