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客户实战网络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51  华龙网-重庆商报

  近期本报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了“用网络做出口生意-阿里巴巴教你速上手”活动,重庆某科技贸易公司的张小姐找到了阿里巴巴的客户专员,针对上期本报讲解的如何建立网站等问题,提出了以下实战经验:

  第一,必须体现自己公司产品的独特卖点。要让产品在网上吸引客户,不仅要在产品推介方面下功夫,你推介的产品的关键卖点还必须表述清晰、优势的产品要重点宣传。

  第二,关于询盘的处理。

  1、筛选有效询盘。产品推广后,会不断地收到形形色色的电子邮件询盘。在处理询盘的时候,首先要认清这个询盘是否是有效的。比如说今天你收到一个来自偏远国家的询盘,他询盘的数量是100万件某种产品,但是从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来看,不可能消耗100万件这种产品。那么,这种询盘你简单回复对方就可以了。

  其次,最好能够区分你的客户群。如果你的客户群锁定在欧美的话,那么针对这样的有效询盘就可以多花一些时间。

  2、负责询盘人员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