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天桥:盛大将在游戏和内容收购上加大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陈天桥:盛大将在游戏和内容收购上加大投入
陈天桥(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中午消息,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在2007年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季度业绩近乎完美,盛大将在游戏和内容收购上加大投入。

  “刚刚过去的2007年第三季度,是一个完美的季度,无论是收入、运营利润、净利润等财务指标,还是付费用户数、ARPU、休闲游戏和大型游戏分别的增长率等业务指标,都给投资者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陈天桥表示,这是盛大在2005年实行新的游戏模式后连续第七个季度保持增长。同时,第三季度也是盛大在战略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个季度。

  在战略投资方面,盛大提出了风云计划和18计划,分别投资市场上已成熟和尚未成熟的游戏开发公司,并于风云计划的战略指导下于今年7月成功收购了锦天科技。

  陈天桥透露,未来盛大将在游戏和内容收购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妥善和负责任地用好资本市场所给与的资金来加速盛大的发展,扩大盛大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影响力。(马城)

  附:陈天桥在盛大2007第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发言实录

  刚刚过去的2007年第三季度,是一个完美的季度,无论是收入、运营利润、净利润等财务指标,还是付费用户数、ARPU、休闲游戏和大型游戏分别的增长率等业务指标,都给投资者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这也是我们在05年实行新的游戏模式后连续第七个季度保持增长。同时,第三季度也是我们在战略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个季度,我们紧紧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核心竞争力,在content(内容)、community(社区)、commerce(商业化)三个方面继续加强,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内容

  在内容方面,我们坚持开放、平衡和多样化的战略方针,通过引进,自主研发,战略投资和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拓宽内容渠道,丰富游戏产品。

  在游戏引进方面,除了我们在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的《彩虹岛》和《苍天》等大型游戏外,我们在十一月初又代理了由NCsoft精心开发的游戏大作《AION》,另外,我们还非常高兴地宣布,盛大对NCsoft的中国分公司NCsoft China进行了战略投资,以此来加强盛大和NCsoft之间更为全面的合作。

  在自主研发方面,除了继续向优秀的开发者和开发团队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资金和分成,以利用全国的优秀创意进行开发外,我们将ACTOZ的股份提高到了50%。目前ACTOZ已经成为我们在韩国的重要研发平台,其开发的《彩虹岛》也被证明在中国取得了极大成功,未来它将会继续为盛大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内容基础。

  在战略投资方面,我们提出了风云计划和18计划,分别投资市场上已成熟和尚未成熟的游戏开发公司,并于风云计划的战略指导下于今年7月成功收购了锦天科技。未来我们将在游戏和内容收购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妥善和负责任地用好资本市场所给与的资金来加速盛大的发展,扩大盛大作为行业领军者的影响力。

  在合作开发方面,我们已经和DISNEY, THQ, TECMO开始了合作,还有更多的合作正在洽谈中。

  总之,在内容上面,我们通过自主研发,引进,战略投资和合作开发四大途径,已经为盛大储备了17款风格各异的游戏,涵盖各个层面,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群的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来丰富内容产品,不断为广大玩家提供多样化的游戏内容。

  社区

  第二个战略是加强服务平台,并利用平台不断凸现盛大游戏的社区性。我们已经多次提及,和其他游戏公司不同,在盛大平台上有20款游戏,它们都采用统一账号和统一计费,统一客户服务,统一销售渠道,统一安全保障,可以互相分享资源,降低运营成本。其次,这个平台拥有不断享用优质服务和优质内容的巨大用户群,他们也是盛大新游戏的潜在用户和推广者,《彩虹岛》和《风云》的成功就是有力地证明。同时,新内容的不断加入还会不断带来新的用户,不断壮大这一平台。第三,用户之间的互动将不但体现在传统的web,还会体现在游戏内部的用户互动和游戏之间的用户互动。通过互动,最终盛大用户之间将形成强大的虚拟社区。

  商业化

  在商业化方面,我们也在围绕我们的用户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此来提高我们现在6%的APA及APRU值。第三季度,我们聘请了具有丰富广告经验的Donald Chan,组建了一支专业IGA团队, IGA业务正在积极进展中。同时在内容上,我们也会抓住奥运会的机遇,充分利用我们丰富的体育游戏资源。我们相信IGA将给盛大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赢利动力。

  各位投资者,各位股东,内容、社区、商业化是我们为盛大今后五年发展制定的明确的战略,我们将用娱乐内容吸引用户,用社区来沉淀用户,用新的商业模式去获取更大的赢利。我们坚信,中国

网络游戏市场将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我们也坚信,盛大将继续保持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中的领先地位,在未来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

  以上是我的发言,谢谢各位今天的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