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上网用户迫近网民总数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08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随着通信网络的升级和资费的不断下降,使用手机上网已不再专属于国内少数用户。在昨日召开的“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上,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我国1.62亿网民中有4430万人通过手机进入互联网,占到了网民总数的27.3%。

  按照信产部的统计,目前全国共有2万多家增值电信企业,其中服务于手机用户的移动信息服务企业已经超过1万家。与此同时,移动搜索等新兴移动互联网业务近年来的发展也十分迅速。据奚国华透露,我国WAP(手机上网)活跃用户数在今年3月已经达到3900万人左右,这相当于国内传统互联网5年前的水平。从收入方面来看,非语音业务的收入所占电信业务的比例已经达到了30%左右,这也被外界视为电信业转型的明显成效。

  按照预计,我国通信业务总量今年将完成1.94万亿元,而业务收入将达7800亿元。尽管增长迅猛,奚国华依旧指出,在通信业务总量增长25%的同时,由于价格在不断下降,通信业务收入仅增长10%,远低于业务总量的增长幅度。

  另据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透露,增值业务已经占该公司业务总收入的25%,且比例仍在稳步上升。王建宙表示,移动通信与互联网的融合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增值业务和新客户、话务量共同成为中国移动未来发展的三大重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