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计划推出结构化搜索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23: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计划推出一项结构化搜索功能,以帮助用户更加方便地找寻搜索结果。通过这项功能,雅虎搜索引擎用户将可以针对特定关键字进行结构化搜索,而不是在大量无序的搜索结果中浪费时间。

  例如,如果用户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手机”,除了提供包含“手机”的普通搜索结果外,雅虎结构化搜索功能还将提供一个下拉式菜单,其中包含多个同手机相关的项目,如手机品牌、技术、规格、以及其它功能。雅虎欧洲和拉丁美洲研究副总裁理查多·巴扎-雅茨(Ricardo Baeza-Yates)表示,这项功能特别适合电子商务应用,例如网络购物。

  当用户选择了下拉式菜单中的项目后,雅虎搜索引擎将为用户提供一个满足规格和价格等方面需求的手机列表,以及可以购买相关手机的网站。巴扎-雅茨并未披露这项新功能推出的具体日期,但从他的态度来看,现在距离推出时间不会太久。通过这项结构化搜索功能,雅虎希望能在搜索引擎大战中脱颖而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据巴扎-雅茨称,雅虎还在开发一个全新的分布式搜索架构,可以大幅提升本地搜索的速度。这项计划的关键是在很多国家建立一个数据中心网络,在本地搜索时就访问本地数据中心,从而提升搜索速度。他说:“由于数据中心网络的反应时间还有待提高,如何提升全球搜索的速度,是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很多搜索服务提供商都在开发语义搜索技术。但巴扎-雅茨认为,如果要处理数十亿个网页,语义搜索的速度还不够快。语义搜索主要通过理解语义,即语言的含义,来生成搜索结果。但是,分析多种语言是一项艰难的工作,而且很多用户在搜索时并不使用符合正确语法的语句。雅虎正在尝试使用自然语言技术来获取搜索语句的信息,并生成更好的搜索结果。(马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雅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