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谷歌即将推出网络存储服务GDriver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20: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消息称谷歌即将推出网络存储服务GDriver

Google员工电脑上的GDrive截图(Platypus:GDrive的开发代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计划推出一项网络存储服务GDriver,为用户提供一种存储数据的新方式。谷歌希望通过此举推动网络计算,向微软发起更强劲的挑战。

  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正在准备推出一项新服务,允许用户将自己硬盘中的所有文件,例如文档、数字音乐、视频片段和图片,存储到该公司服务器上。当用户登录这项服务之后,就可以在不同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上通过互联网访问自己的文件,或者与好友共享。GDriver最早将于几个月后推出。

  消息人士表示,谷歌计划为用户提供一定的免费存储空间,但如果希望获得额外空间,可能需要支付费用。到目前为止,这项服务的收费标准还无从得知。谷歌发言人拒绝就网络存储计划发表评论,但她在声明中称:“要想使网络应用更加贴近个人和企业用户的生活,必须密切关注存储。”

  谷歌计划推出网络存储服务,从一个侧面表明了网络计算距离个人和企业用户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通过互联网访问应用,以及Salesforce.com、微软和谷歌等科技公司运营的大型计算机数据中心存储的数据。这一趋势有助于减少用户的技术障碍和削减成本,而家庭、办公室和数据中心之间的高速互联网连接使得这一趋势成为可能。

  其它公司也提供了多种基于互联网的文件存储服务,但大多数已无法赶上企业和个人用户前进的步伐。有些服务,例如雅虎的公文包网络存储服务,要求用户首先打开一个网页,并完成一系列的步骤后才能上传一个新的文件,而且有很多限制。此外,还有一些更先进的服务目前只能面向小众,未能获得庞大的用户群体。在这方面,谷歌强大的营销能力,以及对服务易用性的关注将发挥作用,促进其服务迅速普及。(孟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