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阳光操场”公益活动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7:34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

  近日,由新浪发起的“我的2008-阳光操场”公益活动正式上线,同时面向网友征集基础设施、体育用品匮乏的学校线索。据介绍,新浪将通过实地考察,确定可能获得捐助的贫困学校名单,为贫困学子实现“了解奥运,参与体育运动”的梦想。为了让更多网友参与其中,新浪还推出了“爱心排行榜”、“网络视频”、“在线访谈”等线上互动活动。

  活动上线不久便迎来了第一位线索提供者、家乡在贵州某一贫困地区现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的李止介,他在博文中提交了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何邓好希望小学的图文资料:“在全民奥运深入人心的今天,有一群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却仍在稻草编织的跳绳、破胎做成的篮球中释放着运动天性。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学习设备,也没有好的学习环境,更没有体育活动的设施,大部分孩子甚至不知道奥运会。但他们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望、对课间体育的热爱,快乐地玩耍着。只是这种贫寒中的快乐,让我们内心很不平静,很心疼。”

  有调查显示,贫困学校中“先让孩子有书读”摆在教育“需求层次”之首,而因场地和经费原因,体育基础设施配备不足。以希望小学为例,47%的希望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没有一所希望小学能够按照教育部《小学体育器材设施配备目录》的规定配置必备体育器材。

  “‘阳光操场’承载着新浪‘我的2008’的公益使命,我们希望借此帮助贫困学生享受公平接受体育教育的权利,帮助这些孩子体验体育运动的快乐。线索征集到以后,我们将从中选定最需要帮助的一定数量的贫困学校,捐赠体育设施。”新浪“阳光操场”活动负责人介绍说。(斌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