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玺诚传媒上市倒计时 纳市将现中国传媒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上周,纳斯达克的中国概念股依然走势惨淡。不过,市场中也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电视广告网络运营商在纳市掀起上市热潮,一个“传媒军团”正渐渐成形;二是前期跌幅巨大的网游股开始止跌企稳。

  上周,市场消息称,分众传媒(FMCN.Nasdaq)的竞争对手,国内卖场电视广告网络运营商玺诚传媒的上市计划正在有序进行。玺诚预计将通过IPO发售近920万份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在每份13美元到15美元之间。据玺诚日前提交的材料显示,其本次发售的美国存托凭证中,约730万份为公司本身所有,剩余约180万份则属于限售股东。每份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20股普通股。假设本次IPO发行价为指导价格区间的中值,即每份存托凭证14美元,除去特定费用和支出之后,玺诚传媒将通过IPO融资9190万美元。

  在此之前,国内机场电视广告网络运营商航美传媒(AMCN.Nasdaq)已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航美传媒股价较IPO发行价大涨39%。然而,航美传媒此后出现回落,上周累计跌幅近8%,不过仍较IPO发行价高出10%。此外,国内户外

数字电视广告网络运营商华视数字移动电视有限公司(简称“华视传媒”)也计划在美国进行IPO。如果这些公司上市成功,纳市就将出现一个“传媒军团”。

  对手纷纷上市可能在将来给分众传媒带来压力,不过,目前更大的压力似乎来自资本市场。上周。分众虽然发布了超预期的财报,但依旧没有逃脱下跌,其周累计跌幅接近15%。

  另一方面,前期下跌重灾区的网游股在上周也出现止跌迹象。前期跌得最惨的第九城市(NCTY.Nasdaq)则成为了上周纳市罕见的出现上涨的中国概念股。同时,与网游概念挂钩的网易(NTES.Nasdaq)上周也微涨了1.21%。

  对于中国网游股近日遭纳市大举抛售,盛大总裁唐骏上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的反应过激,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网游产业的增长率可达35%以上,而华尔街仅给予该产业约20倍的市盈率,明显低估了中国网游产业的发展前景。”

  相关新闻:

  玺诚传媒确定IPO指导价格区间

  玺诚传媒申请纳斯达克上市 最高融资1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