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TD和嘉信理财仍有意收购E-Trade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E*Trade Financial Corp. (ETFC)的竞争对手TD Ameritrade Holding Corp. (AMTD)和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 (SCHW)均表示,他们仍然有意收购这家目前问题重重的网络券商。上周五,双方的并购磋商快速升温。

  据CNBC报导,该公司准备售出整个公司或者其经纪部门,并正在就此与有关方面进行磋商。据悉,TD Ameritrade和嘉信理财是众多追求者当中的两个。

  上周五,受并购传闻的推动,该公司股价飙升1.07美元,收至5.33美元,涨幅25%。

  近几个月来,该公司的

股票持续走跌,今年以来股价损失了四分之三。而信贷损失、资产减记以及第三季度亏损等是导致其受到打压的主要原因。虽然该公司零售部门的营收增长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但其抵押贷款业务却导致贷款亏损准备金大幅上升和证券资产发生大规模减记。

  分析师指出,该公司出售的时机已经成熟,因为在2001年至2003年间推动公司快速发展的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的瓶颈。

  “该公司将希望押在抵押贷款业务上,在几年前这么做是明智的,但今天却给其利润率带来了致命打击。目前售出公司几乎是其唯一可行的战略方案了,”Celent首席执行官奥克塔维亚-马任茨(Octavio Marenzi)指出。该公司是一家波士顿金融研究及谘询服务公司。

  上周五,E*Trade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但不久前该公司向道琼斯透露已经聘请了一家外部谘询公司来就各种战略可能性进行探讨--公司也可能与某一家公司结成合作伙伴。

  嘉信

理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施瓦伯(Charles Schwab)声称,他无意染指该公司的银行资产,但如果可能的话,他愿意收购该公司的经纪帐户。

  TD Ameritrade首席执行官乔-摩哥利亚(Joe Moglia)则认为该公司的零售部门很有吸引力,并与公司自己的零售部门类似。但他同时表示需要找到一个对双方股东都有利的方案。

  两公司均证实他们仍然持有上述想法,但并没有证实自己是否进入了与E*Trade的磋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