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获中国管理学院十大管理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0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第二届中国管理学院奖24日在深圳揭晓,阿里巴巴以独创的中国特色的B2B商业模式入选“十佳创新企业”,这是被誉为中国管理学“诺贝尔”的最高荣誉。同时获此殊荣的还有万科、广州本田、伊利等10家国内知名企业。

  据悉,“中国管理学院奖”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北大商业评论》联合设立,旨在通过管理专家和机构的联合推动力,发掘中国企业管理的经典创新项目进行推介,今年已是第二届。经过年初开始的初评、复选、网络投票等众多环节后,共有27项管理创新成果入围。最后,由来自北大光华、中欧商学院、长江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台湾大学管理学院等两岸三地的16位管理学院院长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终评,选出十佳管理创新成果。

  阿里巴巴的获奖理由是:阿里巴巴独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B2B商业模式,解决了网络商家之间的信任问题,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找到了走出困境的途径,同时促进了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得到来自两岸三地知名商学院院长及学界知名专家的认可,这对于整个活动和阿里巴巴集团都弥足珍贵,阿里巴巴是全球电子商务著名品牌,也是全球国际贸易领域类顶尖的、最活跃的网上交易市场和商业社区。

  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有五大业务群组成,阿里巴巴B2B、淘宝、雅虎、C2C等等,从而帮助全球用户和合作伙伴取得成功。阿里巴巴不断深化对全球电子商务的理解和摸索。阿里巴巴的远景是成为横跨三个世纪,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为己任。阿里巴巴将社会责任感植入内在的商业模式,并不断深化自身企业文化的建设,培育和打造强烈的价值观体系,希望在多个层面实现管理创新的突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