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echCrunch创始人质疑Alex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4:3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TechCrunch创始人质疑Alexa
11月23日Alexa数据出错,Facebook访问人数超越MySpace

  导语:TechCrunch创始人、著名科技博客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今天发表文章,对互联网排名服务Alexa的准确性提出了质疑。

  对于那些跟踪互联网流量的用户群体来说,亚马逊的Alexa服务几乎没有任何可信度。大多数互联网流量分析服务,包括Comscore在内,在评估小网站时做得并不好。但在大网站评估方面,它们的数据还相对准确。与之相比,Alexa提供的数据总是一塌糊涂,不管是评估大网站,还是小网站。

  例如,根据Alexa今年8月公布的数据,YouTube的页面访问量竟然超过了母公司谷歌。显而易见,Alexa的数据出现了错误,但是它并没有吸取这一教训。现在,Alexa又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根据Alexa公布的最新数据,社交网站Facebook的访问者人数竟然超越了主要竞争对手MySpace。

  这一错误的可笑程度即使比不上YouTube访问量超越谷歌,但也相去不远。因为尽管Facebook的用户人数过去两年稳步增长,但距离MySpace仍然有很大的差距。根据Comscore公布的最新数据,MySpace每月来自全球的独立访问者人数为1.09亿人,而Facebook仅为8600万人。与此同时,从Compete.com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MySpace的用户人数也在Facebook之上,而Compete.com采用的流量统计方式与Alexa相似。(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