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软件荣膺全国十大创新奖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4:32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软件产业发展暨企业创新高峰会”近日在南京召开。本届大会除突出扩大办会规模,突出国际化和高层次的办会特色外,更为重要的是:素有中国软件业“风向标”之称的“全国十大创新软件产品”评选也在本次大会上全面揭晓。

  作为在线软件服务模式的领军企业———2007年1月8日成立的阿里巴巴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其推荐的“阿里软件外贸版”在本次评选中实至名归地荣膺了“全国软件十大创新产品”的光荣称号;据悉,对于6月刚在大连软交会上荣获“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产品奖”,又一次获“全国十大创新软件产品”称号的“阿里软件—外贸版”获得了中小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引起了了业界和众多专家的关注。

  据参加现场颁奖会议的阿里软件市场业务发展总监武兴兵介绍,秉承“让天下没有难管的生意”使命,“阿里软件—外贸版”把“只研发中国中小企业买的起、用的上、用得好的软件产品”做软件设计思想,把

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软件巧妙的结合起来,突破了国内传统管理厂商偏重企业内部管理
信息化
,针对国内2950万中小企业商机匮乏的现状,开创性地形成了以营销为出发点的产品特色,完全解决了中国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管理困局。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崑山认为,阿里软件彻底改变了中国传统软件靠卖产品为中心的模式,推动了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服务化)革命性模式在中国的发展,让国内外贸客户体验到即插即用、无需安装、先尝试后购买、用多少买多少的新型软件服务品质,这在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作为本次评比主办者的中国软件协会认为,“阿里软件—外贸版”经过一批年轻而富有激情的软件开发者长期的潜心研发和测试,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专业、安全的解决方案,强大的邮件智能系统与客户管理无缝对接,按照国家地区或产品关键词等规则将询盘邮件自动分配;信用查询功能提供全球4100万家企业的信用数据查询,降低交易风险;一键式邮件翻译功能,确保商务沟通即时顺畅;老板专用视图,实时掌控企业经营状况,让企业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上市后短短4个多月时间,已经有近10万家企业试用。这在当前中国乃至世界“SAAS”产品应用领域创造了一个奇迹,其人性化的创新,将成为中国外贸企业走出国门的有力武器。

  对于中国软件业的未来发展之路,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认为,创新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也是极为重要的出路,在中国乃至世界,软件行业开发模式、应用模式,以及商业模式这三大要素集体发生变革的时刻到了,幸运的是,阿里软件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阿里软件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软件服务商。乌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