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流量爆增 分析称互联网两年将会饱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2:02  太平洋电脑网

  上周,Nemertes Research Group研究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随着互联网用户的迅速增长,在未来两年时间内互联网的负载能力将达到饱和,届时网络供应商们必须提供新的网络架构否则巨大的网络需求量将会导致现有网络系统的瘫痪。

  由于近年来视频网站的遍地开花和网站内容的不断丰富,现有的网络体系已经越来越不堪重负,Nemertes Research Group在报告中表示,到2010年,现有的因特网负载能力将会达到饱和,为了避免巨大的信息流量将现有网络压垮,骨干网运营商们需要投资高达1370亿美元的资金建设新的网络,而这一金额相当于它们计划投资金额的二倍,而仅仅在北美地区,为了满足未来3到5年内持续增长的网络需求,用于骨干网的投资就需要420亿到550亿美元。

  互联网创新联盟(IIA)联合主席Bruce Mehlman表示,这项研究证实了IIA长期以来的担心。IIA曾经警告称,未来大量的视频和其它Web内容可能会“阻塞”互联网的通道。

  Nemertes研究表明,用户对流媒体、交互式视频、P2P文件传输和音乐下载等Web应用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这就极大的增加了现有网络的负载量。分析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仅在5月份,就有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互联网用户观看了平均158分钟的视频,观看了83亿段流式视频。

  IIA表示,互联网用户今年将创建161exa(千兆兆)字节的数据,而1 exa字节的数据量相当于长达50000年的DVD容量。Mehlman说,运营商和政策制定者需要了解这一需求。他表示,视频已经造成了互联网内容的大爆炸,而问题的解决办法将依赖于骨干网运营商和国家政策制定者们。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