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容产业联合呼吁美总统候选人提出反盗版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1:1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6日国际报道 美国多家重量级的娱乐和出版厂商,最近联合呼吁2008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在其政策平台中提出有意义的著作权保护方法。

  这项要求在日前由美国政府著作权联盟(Copyright Alliance)以信函及问卷形式发给民主及共和两党的17位总统参选人。该团体要求参选人在明年1月初寄回问卷,并将对外公布结果。

  该联盟的44个成员包括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美国电影协会(MPAA)、美国出版商协会(AAP)、娱乐软件协会(ESA)、商业软件联盟(BSA),和CBS、NBC、新闻集团(News Corp.)、微软、Viacom和迪斯尼等知名企业。今年稍早才成立的著作权联盟上月在国会山庄举办一场展示会,向议员和国会职员说明其立场。

  问卷中的五个问题,都是以著作权保护是美国经济极重要的一部份为前提,并且用明确的措辞,以得到一定的响应。(一位现场报道的记者说,这种手法就像是问候选人他们喜欢老妈还是

苹果派。)

  例如,其中一题问道:你要如何借由维护和强化著作权法及防止其式微,促进美国宪法所列之科学和创造力的进步?

  其它则是询问参选人如何借由保证提供足够的资源,支持在国内外有效地保护著作权法的民、刑事执行,以保护创作的诱因,和如何在双边、区域和多边贸易协议中确保纳入著作权保护,以捍卫创作者并促进全球发展。

  该联盟执行主任Patrick Ross在信函中写道:美国创意输出的未来,系于2008年的总统选举。确保著作权受尊重和减少盗版不仅攸关创意社群成员的生存,对美国经济也有重大影响。我们恳请你让我们知道,你要如何帮助保护美国一个最大的优势,创意社区。

  Ross在日前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该联盟也将针对总统候选人的著作权政策举行发布会,但这不是背书行动,仅管个别的联盟成员可能选择特定的支持对象。

  RIAA与MPAA的主席都在著作权联盟网站日前刊登的文章中,强调

知识产权观念的重要。MAPP主席Dan Glickman写道:虽然国家安全和健保主导了这次竞选的对话,2008总统参选人的一个主要议题,还包括了他们认可智慧财产权之急迫重要性的承诺。

  RIAA会长Mitch Bainwol这么说:美国民众在投票时,也对他们重视的价值作出决定。而其中一项价值必是对创造力的支持。对某些人而言,那将是一种对知识产权相当重要的经济功能。对其他人而言,那将是我们的作品散布到世界所呈现的理念力量。但支持知识产权,不论动机是什么,都是我们必须追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