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惕“西游木马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8:1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 一个名叫“西游木马变种QV(Trojan.PSW.Win32.XYOnline.qv)”的病毒本周特别值得注意,它通过网络传播,能够窃取游戏《梦幻西游》的用户密码。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2007.11.26-11.02)将其列为本周关注病毒,警惕程度为★★★。

  “西游木马变种QV”是使用Delphi语言编写的木马病毒,它在电脑上运行后会在系统目录中建立文件名为:kvmxfis.exe,kvmxfma.dll,armease.fon,kvmxfcf.dll的文件。病毒会修改系统注册表实现随系统启动而自动运行,并且病毒可以禁用Windows自动更新、禁用防火墙。病毒监视电脑上是否运行《梦幻西游》游戏,能够通过挂钩子的方式盗取用户密码,并发送到黑客指定的网站上。病毒通过网页挂马的方式进行传播。

  专家建议:不去点击不明网页;打开Windows自动更新,及时安装最新系统补丁;开启

杀毒软件的“账号保险柜”功能,防止账号密码被盗窃;在公共场合输入账号密码尤其要注意,建议先用杀毒软件扫描电脑,确保无误后再登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