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集团全球首推互联网创新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4:44  中国经营报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试运行百日的阿里妈妈网站(www.alimama.com)创建的网上广告交易平台已获惊人成长,这预示着这一基于本土的创新互联网广告服务模式,将会对中国乃至全球互联网业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2007年8月10日正式上线的阿里妈妈网站已汇集了超过15万家中小网站和超过13.5万的个人博客站点,超过38万个广告位,注册会员超过100万,覆盖中小网站总流量超过10亿PV/天,一举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广告交易平台;目前,阿里妈妈仍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每天新增近4000家中小网站,新增1万名个人博客,新增2万余广告位。

  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建杭说,阿里妈妈为中国数千万中小企业和中小网站提供了一个非常切合实际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模式。

  他引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话表示,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取决于中国广大中小网络公司和网站站长们的成长和发展。阿里巴巴集团一如既往的要帮助中国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和中小网站,阿里妈妈的使命是要让有价值的网站成长起来,让诚信的站长们富起来,使他们成为明天中国的Facebook、Myspace、Youtube.....

  业界普遍评价认为,阿里妈妈颠覆了传统的广告模式,将是阿里巴巴集团在推出阿里巴巴B2B、淘宝C2C、支付宝和阿里软件之后,又一个适合中国本土环境的创新的互联网模式。

  据介绍,阿里妈妈目前每天成交广告位2万多笔。著名人力网站智联招聘通过阿里妈妈投放广告,每天可以轻松实现超过2000万的PV流量,而所花费成本是它通过其他广告形式的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目前已有包括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以及一些网游公司和阿里妈妈签约,通过阿里妈妈网站投放广告。

  在今年11月6日阿里巴巴B2B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后,阿里巴巴集团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希望率先建构

电子商务的生态系统,让中小企业壮大他们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业务。

  作者:董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