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最大正版在线影院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5:50  深圳晚报

  美国5大影业巨头首次联合向中国网络界挥起了版权榔头

  -“捷报网”被诉向网吧提供13部电影侵犯原告著作权,该案29日开庭

  据中新社报道 美国5大影业巨头首次联合向中国网络界挥起了版权榔头,并挑选中国最大的正版在线影院“捷报网”开刀。上海市二中院已经确定该案29日开庭。有专家认为,这是美国影视公司酝酿向中国网络电影业发起版权猛攻前的一次预演。

  近日,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迪士尼公司、派拉蒙电影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环球城市制片公司等五大电影巨头联手向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6起诉讼,指控北京捷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某网吧擅自将其电影向网吧用户传播,侵犯了他们的著作权,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索赔人民币320余万元。

  上述五家电影公司诉称,上海某网吧通过安装捷报公司开发的 ‘捷报网吧乐园’影视点播系统向网吧用户提供五原告的13部电影作品,包括《博物馆惊魂夜》、《X战警2》、《加勒比海盗2》、《魔力女战士》、《霹雳娇娃2》等,捷报公司的行为构成教唆、帮助网吧实施侵权”。

  据了解,由北京捷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捷报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正版在线影院,拥有近3万部集正版影视作品的网络版权。该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家宽频互联网正版内容服务提供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