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进军中国扑朔迷离 收购分贝多为臆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5: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关于Facebook收购中国网站的事情在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国内几家打算与Facebook合作的网站纷纷放出消息,一时间收购传闻四起,Facebook到底会收购谁,现在谁也不敢轻易下定论,然而就在前几天,据MySpace员工透露,MySpace中国总裁罗川在大会上谈到此事,他示意员工不要轻信外面的传言,Facebook并不可怕, MySpace在中国已经抢占先机,Facebook不会收购分贝网音乐娱乐社区。

  MySpace被新闻集团收购后,开始全球化发展,目前已拥有2亿用户,今年4月MySpace.cn正式在中国上线,今年8月份原先的MySpace中国用户已经按照相关要求迁移至MySpace.cn,但此次MySpace中国分离数据库可能会削弱其优势。

  如果说MySpace进军中国要倚靠中国本土的创业团队来结局本土化问题的话,那么Facebook也许将更为直接,将通过全盘收购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扩张,Facebook不会轻易下手,一下手就会给竞争对手迎头一击,Facebook高层秘密会晤国内最大音乐社区CEO,这一举动确实让MySpace吃惊,因为分贝作为国内最大音乐社区,影响力很大。

  之前,MySpace中国一直在视频和音乐领域而占据优势,如果Facebook收购分贝已成定局,那么MySpace无疑将失去音乐这一领域的优势。就在业内对Facebook收购分贝还持怀疑态度的时候,前几天美国《华盛顿邮报》财富副刊刊登了标题为Facebook全球战争的新闻,其文对Facebook进军中国做了相关分析和介绍。分析师罗伯特,坎茨则称雄霸中国年轻用户市场的分贝将是Facebook和mySpace进军中国市场的最佳选择。

  作者:玛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