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天盗号木马成本周网络游戏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4:0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11月23日太平洋电脑网讯】昨天,一份来自卫队60安全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表明,近期,游戏盗号类木马病毒依然活跃,从受害群数量统计来看占据绝对优势,其中“破天盗号木马(Trojan-PSW.Win32.Codered)”尤为突出。

  此木马针对于一款“破天一剑”的网络游戏,其激活后生成隐藏文件Explorer.exe,并伪装成Explorer.exe的图标,冒充系统文件。把自己复制到系统目录,命名为NETWORK.EXE破坏隐藏文件显示,并自动关掉密码防盗专家、木马克星、绿鹰PC万能精灵等一些安全软件。枚举所有的窗口,查找“破天一剑自动升级”程序,偷取帐号、密码信息,发送到指定信箱。

  国内网游市场的持续火爆,继续刺激着木马盗号市场的泛滥之势。据相关的安全报告统计,盗号木马占到木马总数的76.04%,高达58245种。而国内网游数量都算上不过数百款,也就是说平均每款游戏能摊上上百种木马及其变种,这不可谓不惊人。这些各种类的木马再通过惊人的传播性覆盖出去,其造成的后果不得不为国内的网游玩家捏把汗。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意识到,木马是造成

网络游戏盗号的罪魁祸首。也许只有在经历了帐号被盗后那种欲哭无泪之后,才会警醒,才会知道网游本身提供的各种防盗号功能其实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安全。才会不心存侥幸。

  “网游安全,更多的是需要游戏玩家自身保护意识加强。”360安全专家表示,有安全意识的玩家会通过定期的查杀木马

病毒,以及在运行游戏时使用像360保险箱这一类的主动防御产品进行多重的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