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五大影视巨头起诉中国最大在线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0:4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肖玮)美国五大影视巨头联合起诉中国最大在线影院“捷报网”侵权引来业界哗然,有专家认为,这是美国影视公司酝酿向中国网络电影业发起版权猛攻前的一次预演。该案已确定将于本月29日在上海市二中院开庭。

  日前,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迪斯尼公司、派拉蒙电影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环球城市制片公司等五大电影巨头出人意料地联手向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捷报网”运营商北京捷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捷报网吧乐园”影视点播系统,擅自将其拥有版权的《加勒比海盗2》、《霹雳娇娃2》等13部电影向网吧用户提供,侵犯了他们的著作权,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索赔人民币320余万元。

  对此,捷报公司昨日给本报发来声明称,原告的诉讼指控与事实严重不符,该公司已委托律师积极准备应诉。

  “随着网络播放、下载电影的技术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影视公司与互联网企业的版权纠纷也会越来越多。”跨国

知识产权律师杨安进分析说,此次美国五大影业公司联合起诉“捷报网”也不排除是为日后进行更多版权诉讼进行的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