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搅局对撼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百度宣告进军电子商务突袭阿里巴巴后营,阿里巴巴也欲反戈一击。昨天,这家香港新上市公司宣布,推出网站“阿里妈妈”瞄准互联网广告业务,竞争对手正是百度。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网站的目的是解决广告交易双方的难题,即需要投放广告的企业和拥有广告位的网站们都可以在该网站上发

  出需求,而关于广告位、广告价格和按什么效果付账的问题全部都可以协商,而阿里妈妈则收取每笔交易8%的佣金。

  阿里巴巴在具体条款制定上,几乎处处针对百度的网站广告联盟。阿里妈妈方面称,相对于百度,他们的门槛更低,一元钱的广告位也可以销售。而且他们还具备利用支付宝付款的优势,并且将业界盛行的按点击次数收费改为了按时长付费。据称,自上线以来,阿里妈妈网站已汇集了超过15万家中小网站和超过13.5万的个人博客站点,超过38万个广告位,注册会员超过100万。

  不过,对于阿里巴巴的入侵,有业界人士认为,百度目前始终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搜索引擎,其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已经成为中国网民最为重要的上网入口,阿里妈妈暂时难以撼动它的地位。

  而记者昨天联系百度方面时,对方没有对阿里妈妈的问世作出任何回应。

  另外,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可能会将阿里妈妈注入上市公司,导致昨天阿里巴巴在香港港市逆市上涨超过9%,从而回到35港元/股的高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