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碑网收购“有个地”垂直搜索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51  新浪科技

  前不久刚从搜索年会上传出口碑网再获巨额融资的消息,近期又有报料说其几个月前就秘密收购了业内颇有名气的“有个地”垂直搜索团队。加速发展本地生活搜索,加大人力、财力、物力多方投入,口碑网亿元融资或成事实?

  关键词:“有个地”

  这是一个专业房屋、餐饮搜索引擎,2005年初开始正式建站,致力于为老百姓提供优秀的房屋等生活信息资源。在雅虎上笔者看到,有个地的含义是:“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地儿! 有一个舒适的地儿,愉悦的地儿,开心的地儿,让‘有个地’可以更容易。”

  关键词:注资

  日前,口碑网捧得了“年度最佳本地生活搜索引擎”奖项。年会上,当李治国谈及口碑网发展时,他说:“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口碑网获得了良好而快速的发展,依托强大的本地搜索技术,在具有本地化特征的餐饮、房产、分类信息、生活黄页等领域都迈出了一大步。2008年口碑网将在本地生活消费领域投入更大的资金和资源来培育这一市场。同时,口碑网将更深入的整合阿里集团各方资源、借助多方渠道扩展业务。”

  据此,口碑网获得了新一轮巨额注资的消息不胫而走,而对此,李治国笑而不谈。

  关键词:收购

  外界猜测,口碑网之所以收购“有个地”,不仅仅基于其优良的技术基础、用户基础考虑,或许口碑网更看中的,是他们致力于服务老百姓的建站原则,这与整个阿里巴巴集团所提倡的价值观和服务社会的理念相契合。

  本地搜索=技术+内容。口碑网CEO李治国深深明白,要想深耕于本地搜索领域,除了不断完善自身内容,技术团队是整个网站前进的

发动机。从收购看口碑网在本地搜索领域的拓展:加速扩增团队、加大本地搜索投入力度、加深内外资源整合……这一系列动作似乎正彰显着口碑网谋求互联网一方领地——本地生活搜索领域的雄心愈加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