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盗+流氓”新型病毒被截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5:45  深圳特区报

  竟预留盈利接口以卖广告牟利

  “强盗+流氓”新型病毒被截获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深圳报业集团 驻京记者 杨峥) 北京江民反病毒中心近日监测到,一种集木马、流氓软件特征于一身的“泡泡”变种病毒正在网上迅速蔓延。

  据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泡泡”变种病毒是江民反病毒中心近期截获的木马家族最新成员之一。病毒运行后,会在被感染计算机系统的后台窃取用户计算机中信息,并将窃取的这些信息发送到骇客指定的远程服务器站点上;与其他木马病毒不同的是,该病毒还具有明显的流氓软件特征,并且为日后通过病毒盈利预留了接口。病毒作者不但可以卖广告牟利,而且还可以通过卖流量的方式以及提高网站排名的方式牟利。更为“厉害”的是,该病毒还可以躲避某些防火墙监控并可自动网上升级,并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式达到强行篡改IE浏览器默认首页的目的。

  反

病毒专家指出,这种号称“史上最牛”的“强盗+流氓”类型的病毒会严重威胁电脑用户的上网和电脑数据安全。广大电脑用户应注意及时更新系统补丁以及
杀毒软件
的病毒库,不要随意接收来历不明的文件,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广告链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