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马逊阅读器能否拯救报纸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亚马逊阅读器能否拯救报纸惹争议
亚马逊发布的Kindle电子阅读器

  导语:亚马逊近日发布的Kindle电子阅读器引发了广泛的争议。一些业内人士认为,Kindle将成为报纸行业的拯救者,但也有人并不赞同这种观点。

  除了支持电子书阅读外,Kindle还可以用于阅读付费版的网络报纸。例如,如果用户每月交纳14美元的订阅费用,就可以通过Kindle阅读《纽约时报》。当然,用户还可以通过Kindle内置的浏览器和无线接入功能,免费阅读网络版报纸。除《纽约时报》外,用户还可以阅读《华尔街日报》和《世界报》等报纸,只是订阅费用有所不同。

  基于这一功能,很多业内人士,包括著名博客、媒体世纪集团高管丹·肯尼迪(Dan Kennedy)认为,Kindle有望拯救持续下滑的报纸行业。原因很简单,Kindle为用户在免费阅读电子版报纸之外,提供了一个付费的新选择。从某种意义上讲,免费电子版报纸是报纸行业持续走低的“罪魁祸首”。

  科技博客皮特·卡夫卡(Peter Kafka)则认为,通过Kindle阅读付费版电子报纸是一项没有任何发展前途的功能。他在博客中写道:“亚马逊为什么在Kindle中加入了这项功能呢?可能因为该公司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开发Kindle,当时很多报纸仍然提供网络订阅服务。但现在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事实证明网络内容的付费订阅并不是一种有效的业务模式。”

  当然,可能有一些用户认为,付费版电子报纸在页面设计和内容上优于免费版本。但从《纽约时报》来看,这一主张并不成立。甚至很多人认为,付费版《纽约时报》还不如免费版本。另外一个问题是,付费版电子报纸每天只自动发送到亚马逊阅读器一次,这意味着用户无法获得最新的内容。如果要阅读最新新闻,用户还是要选择免费版本。(马丁)

  相关报道

  亚马逊阅读器有望媲美iPod 将引发读书变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