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推出博客搜索2.0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2日消息,中国雅虎全能搜索最新推出的博客搜索2.0版,以其智能化、人性化的功能,在博客录入数量、查询类型丰富性以及博主关系挖掘三大方面均实现了突破。

  据了解,雅虎全能搜索通过将博客内容与全网搜索、尤其是热点新闻搜索的结果整合呈现,以及博客搜索自身每天的主动推送,从而提升草根博客的曝光率与认知度。

  在录入数量方面,雅虎博客搜索覆盖了目前几乎所有主流的BSP,即博客服务托管商的平台,而不是只侧重于某几个BSP。也就是说,无论博主选择什么的平台发表存放博客,对自身的推广都不会受太多影响。由于采用了先进RSS抽取技术,雅虎博客搜索能最大限度地发现并收录深藏于网络底层与角落的博客文章,确保了其录入数量的领先地位。

  与其它博客搜索通常只提供“博客文章”单一查询类型相比,雅虎博客搜索充分考虑了用户查询的方便性与丰富需求,提供了包括文章内容、视频内容、博主与播主等多个查询纬度。这其中,博主与播主这样以人为主体的查询还是目前雅虎搜索所独有的查询类型。因为博客原本就是一种高度个性化的社会媒体形态,其核心就是反映博主的思想与生活状态。以人而不是完全以内容为查询类型,不仅更准确地反映博客文化的实质,也让博主们有了更多推广自身的机会。

  此外,雅虎博客搜索引入了博主“粉丝团”的概念。通过这一功能,用户可以清晰地查询将某一特定博客列为好友链接的其它博客的列表。这样的链接既可能是主动的双向链接,也可能是被动的单向链接。一方面,“粉丝团”很大程度上能反应出这个博客的影响力与流行度。比如,有“中文第一博”之称的徐静蕾的博客,将其列为链接的博客数量高达10700个,这其中大都是单向链接,其流行指数之高可见一斑。另一方面,“粉丝团”又能展示出博主的虚拟圈子关系与个性,大大方便了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博主间的聚合与关联。

  此次升级后的雅虎博客搜索大大强化了对博主的开放性与服务性。任何博客的拥有者,都可以自助登录博客搜索的录入界面,可非常便捷地将自己的博客发送至雅虎搜索的推广平台上。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太阳飞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