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平洋电脑网高层证实将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内地首家IT资讯网站太平洋电脑网将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这也将是中国IT资讯网站中的首家上市公司。

  昨日,香港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太平洋专业网站群将于今天在香港联交所进行上市聆讯,集资约1亿美元,其保荐人为法国巴黎银行。

  太平洋电脑网站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上述消息,该高层表示,公司已经安排了专门的团队在香港运作上市的事宜,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的消息。

  太平洋专业网站群旗下拥有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太平洋汽车网(PCauto)、太平洋游戏网(PCgames)及太平洋时尚女性(PClady)等众多专业网站,用户可以在这些网站上交流有关信息技术、汽车、游戏、时尚以及美容等方面的信息。该公司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太平洋电脑网的日均访问量超过2240万人次,太平洋汽车网的日均访问量为600万人次;公司还援引Alexa.com提供的网络用户流量数据称,太平洋电脑网是中国最大的IT专业网站,太平洋汽车网目前也是中国第一汽车专业网站。

  一位曾经在太平洋电脑网和其他多家IT资讯网站担任过管理层的人士指出,IT资讯网站运作上市并不容易,主要的原因是收入情况和营利模式很难创新。

  目前国内的IT资讯网站的主要收入来源非常单一,主要依靠IT软硬的广告收入。由于IT资讯网站数量奇多,绝大部分IT资讯网站都处于亏损的状态,这些网络都希望通过提高流量来增加广告收入。

  艾瑞分析师侯涛表示,目前国内的IT资讯网站的业务模式相对单一,门槛也不高。如果太平洋网站群在港成功上市将会给其他内地的IT资讯网站新的希望,并可能引发IT资讯网站行业格局的变化。

  侯涛分析,太平洋网站群在上市后,可能会对原有的业务架构进行创新,包括引入

电子商务等等。在他看来,如果仅仅按照IT资讯网站原有的模式运作,是很难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和热捧。

  相关报道:

  太平洋网站群22日上市聆讯 集资约1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