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永锵:08年为视频营销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2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1日 北京消息:当优酷网完成第三轮2500万美元的融资总额时,加上第一轮和第二轮300万美元、1200万美元的融资,其总融资额已经达到4000万美元,成为行业内的融资老大。

  手握重金的优酷网CEO古永锵表示,“将借助这笔资金给对手带来更多压力。”

  视频网站——没有清晰的赢利模式、很高的带宽要求、也没有国外那样良好的互联网环境,用户主动上传视频的习惯还在培养中...等等这些因素决定视频网站需要一个不短的培养期,资金成为最重要的成长条件。

  2006年,中国大小视频网站不少于200家,到了2007年底,存活的视频网站已经寥寥。资金门槛将视频网站创业大军栏在了门外。

  优酷网获得的4000万美元总融资额目前要高出其他同类网站很多。根据各自网站所透露的信息,排名第二的悠视网总融资额3350万美元,具体为:2005年12月获得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及SIG总额为1000多万美元的首轮风险投资,2007年3月获得2350万美元第二轮融资。紧随其后的土豆网总额不到3000万美元,具体为:2006年5月获得由寰慧投资、集富基金及IDGVC共同参与的850万美元第二轮投资,此前获得IDG第一笔数十万美元的风险投资,以及第三轮2000万美金的融资。

  对于融资用途,古永锵表示:“将有一部分投在开发广告市场,以及这方面的基础投入,另外,我们还会在服务器和带宽上做投入。”

  据悉,优酷网此番2500万美元的融资主要源于Bain Capital(贝恩资本集团)旗下的Brookside Capital LLC及三家既有股东Sutter Hill Ventures、Farallon Capital和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四家机构,其中贝恩资本投资超过1000万美金。据介绍,贝恩资本是一家只投中后期项目的风险机构,而不考虑早期项目。古永锵表示,“在第二轮融资的时候,也有考虑接触贝恩资本,但是那时候我们还很小,现在优酷网已经发展到中期阶段。”

  古永锵同时表示,2008年将是互联网视频营销元年。“以前跟客户解释什么是互联网,什么是互联网广告,现在跟他们解释什么是互联网视频广告。明年视频广告会有比较快速的发展,而09年将真正成规模。”(张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