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马逊推无线电子书阅读器 下载仅需9.9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56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亚马逊公司的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昨天说,“回望过去,你会发觉到处都是失败的电子书阅读器产品。”贝佐斯希望发布的399美元电子书阅读设备Kindle能避免这种命运。亚马逊花了三年时间开发这种产品,目标是比其他同类设备更易用和更舒适,推动用户以每本9.99美元的价格下载畅销书籍。

  Kindle最显著的特点是用户选购书籍的过程完全不需要一台电脑,能同时存储200本书,这种设备能通过Sprint公司的高速无线数据网络,无线传送书籍等产品,下载一本书的时间甚至连一分钟都不用。贝佐斯称Kindle最能吸引游客和那些喜欢随身带几本书的人。“任何喜欢同时看两本或以上书籍的人都应该买上一台这个。”

  贝佐斯还称Kindle的使用舒适度比以前的一些阅读设备更好,它的重量仅10.3盎司,使用了来自E-Ink公司的电子墨水技术。镜面屏增加了亮室中的可读性,由于没有背光单元,耗能和发热也更少。

  Kindle还能下载和显示报纸、杂志和博客,例如《纽约时报》的月费是13.99美元,据悉,Kindle售价9.99美元,其他还有大约300个博客站点可选择,月费在99美分至1.99美元左右,亚马逊将和这些报纸及博客出版者分享收入,目前,Kindle只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

  对出版商来说,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投资能否得到回报。大部分出版商已经在为电子阅读器数字化自己的书库上投入了大量资源,但到目前为止还是颗粒无收。法国阿榭特(Hachette)出版集团的首席执行官David Young表示如果它能有所贡献,补偿行业将为此投入的数千万美元。

  数字发行对出版商来说似乎好处多多,首先,互联网上的书籍盗版问题不算严重。此外,它也不存在像唱片专辑被拆散来零售歌曲这样的问题。事实上,电子书有机会为出版商剩下印刷、发行的成本,但出版商们表示,他们的最大期望是Kindle能将书籍的销售扩大到新一代的电子产品爱好者人群。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