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欺诈类垃圾邮件激增 大量涌向亚太及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4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11月19日太平洋电脑网讯】据赛门铁克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十月份全球垃圾邮件数量仍然呈现出缓慢增加的趋势,但欺诈类垃圾邮件由9月份的13%激增至10月份的18%。

  欺诈类垃圾邮件往往通过帐户通知、信用卡验证和帐单更新等欺骗的手段获得用户的个人信息、银行帐号以及密码等。而对于“技术含量”较低的图片类垃圾邮件,其数量正在逐月大幅减少,10月份总量只占到了整个垃圾邮件的7%。 

欺诈类垃圾邮件激增大量涌向亚太及日本
10月垃圾邮件分类比例(数据来源:赛门铁克)

  对于垃圾邮件的来源,仍然以北美洲为主,其比例已经超过了全球垃圾邮件总量的40%,而欧洲以及亚洲的垃圾邮件比例紧随北美洲之后,但欧洲及亚洲的垃圾邮件比例已经超过了其正常电子邮件的比例。而这些垃圾邮件的目的地绝大多数都涌向了亚太及日本地区。

欺诈类垃圾邮件激增大量涌向亚太及日本
10月垃圾邮件来源比例(数据来源:赛门铁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