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借力阿里妈妈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试运行百日的阿里妈妈网站(www.alimama.com)所创建的网上广告交易平台已获惊人成长。受此消息刺激,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另一公司阿里巴巴(1688.HK)展开强劲反弹,一度急升19%,并最终报收于35.55元,涨幅9.89%。

  iResearch艾瑞咨询发布调研报告称,阿里妈妈区别于广告联盟的最大一点在于,阿里妈妈将广告交易进一步平民化,阿里妈妈本身更多扮演的是规则制定者、监督者和服务者的角色,将广告交易的主动权交由中小企业甚至个人用户,再加上支付宝补全支付环节,阿里妈妈完整地筑建了中小广告主和中小广告媒体之间双向选择的顺畅通路。此外,还有分析人士认为,提供网络广告方面服务的阿里妈妈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B(已上市)、C2C、软件服务、在线支付以及搜索引擎形成优势互补,全面覆盖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化的各大环节。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达了相反的观点,称阿里妈妈是阿里巴巴集团为阿里巴巴上市所准备的半成品,而没有流量的广告联盟在互联网时代满足不了“站长”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