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春谋拆分众无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13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江南春谋拆分众无线上市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继在互联网广告业掀起多项并购后,如何推动手机广告业务俨然已成江南春下一个考虑的要事。昨日,分众传媒(Nasdaq:FMCN)CEO江南春在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时透露,由于分众无线媒体业务增长迅速,他正在考虑推动“分众无线”分拆上市。

  占据手机广告半壁江山

  分众无线是分众旗下专门开展手机广告运营的企业。2006年3月,江南春在收购一家北京公司的基础上,启用“分众无线”作为手机广告媒体品牌。迄今为止,公司已与国内上千家WAP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国内手机广告市场占据约50.6%的份额。

  昨日,分众发布的2007年第三季度未经

审计的财报显示,当季分众实现总营收1.5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9.6%。其中,来自于分众无线的广告营收已达1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0万美元增长298.9%,占
分众传媒
集团整体收入的9%。

  “我们运营的无线广告业务与空中网等提供的无线增值服务之间的最大不同在于:我们并不向消费者收取费用,而只是向广告客户收费。此外,我们还拥有2亿名手机用户的数据库,以保证所传达的手机广告的精准性。”江南春称。

  分众无线副总裁王毓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6月,分众无线还与MSN携手,成为MSN手机终端的内地独家广告合作伙伴和运营合作伙伴。由于双方实施买断式的广告合作,这意味着,今后MSN的无线广告收入都将全部归属分众无线手中。

  备受争议中添卖点

  业内认为,此次江南春考虑将分众无线分拆上市,除分众无线自身的快速成长之外,也是为了给分众传媒未来的发展增添更多“卖点”。

  事实上,自分众上市至今,其发展前景就备受争议。有人认为,中国户外视频媒体领域竞争十分激烈,而分众所操纵的商业模式进入门槛较低,很容易被复制。因此,在树立自身在楼宇广告领域的霸主地位之后,如何为上市公司寻找未来发展的其他“亮点”,是江南春考虑的一大要事。

  2007年以来,江南春已在互联网领域发动多轮进攻,包括收购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好耶和游戏广告代理商创世奇迹,“接下来,手机广告将是江南春新的突破方向,更多整合与并购也将随之出现。”

  IT咨询机构艾瑞咨询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无线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7.8亿元,较2006年的5亿元增长64%;而若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与即将开闸的3G,这块市场必将进一步成长。业内认为,在此情况下,分众无线的上市步伐或许会很快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