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帆计划”帮大学生戒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润文) 游戏、竞技比赛、心理剧、音乐疗法、催眠疗法、瑜珈放松疗法,这么多活动,是苏州大学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摆脱网络依赖,戒除网瘾而启动的“阳帆计划”。

  11月15日启动的“阳帆计划”内容包括:开办克服网络依赖团体心理训练营;举办克服网络依赖名家系列公益讲座等活动。该计划希望通过两天半的集中连续训练和延续近两个月的短时分散训练,使训练者们找到现实中的快乐,并让他们体会到虚拟世界中的快乐无法解决现实问题。

  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苏州大学网络依赖戒除研究中心就开始组织有关专家学者,针对存在网络依赖倾向青少年的现状进行专项调研,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理论研究成果。

  首期训练营征召100名自感网络成瘾者师生,将利用学生周末时间,采用“以音乐为背景的语言诱导”技术,通过团队心理训练和心理剧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参与、扮演、体验、感悟,然后通过小组交流、讨论、分享,以及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与点评,克服自卑心理,增强自控能力,寻找生活乐趣。有关专家还将针对营员的个案特征和依赖程度,制定培训方案,对依赖者进行系统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