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介入网络广告 矛头直指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似乎是对百度进军B2B的一个“软回应”,阿里巴巴正式挥戈介入网络广告市场,并将矛头直指我国网络广告大亨百度。昨日,阿里巴巴宣布旗下第六家子公司——网上广告交易平台阿里妈妈结束试运营,正式启动。在阿里巴巴(1688.HK)赴港上市后,这是其向业界抛出的第二个重磅炸弹。上周,阿里巴巴曾透露将与软银成立日本合资公司,进军日本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金建杭透露,在试运营期间,阿里妈妈汇集了超过15万家中小网站和超过13.5万个个人博客站点,超过38万个广告位,注册会员超过100万。金建杭毫不客气地表示:“搜索引擎就像一本字典,网民现在从这本字典看到的是,前几行全是广告,失去了搜索服务最关键的结果公正性。中小网站的网络广告应该有比搜索引擎更好的运营服务模式,这就是阿里妈妈所创立的广告交易平台模式。”不过,对此,昨日百度方面简单地以“不予回应”作答。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阿里巴巴(1688.HK)午后升势加强,一度攀升19%至38.5港元,最终收于35.55港元,升幅9.892%。 黄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