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搅入网络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2:42  北京晨报

  开抢百度联盟用户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百度曾突然宣布入侵阿里巴巴最擅长的电子商务领域,而昨天,突袭者的身份发生逆转,阿里巴巴新推出的互联网广告业务直指百度的网站广告联盟。

  新业务借由新推出的网站“阿里妈妈”呈现,这个网站的目的是解决广告交易双方的难题,也就是说,需要投放广告的企业和拥有广告位的网站们都可以在网站上发出需求,而关于广告位、广告价格和按什么效果付账的问题全部都可以商量。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妈妈针对的用户,无论是广告主还是广告媒体,都和百度的网站广告联盟完全重合,所针对的广告主都是中小企业,吸引来的广告位提供者都是中小网站。据了解,百度的网站联盟是其获取广告收入的重要渠道,其中一种模式是把中小企业的广告投放到被闲置的各类小网站,再和这些联盟网站就广告费进行分成。但现在,联盟会员们的目光也被阿里妈妈所吸引。

  最关键的是,阿里妈妈网站支持哪怕是只值每个月一元,甚至不到一元的超低广告价格,因为无论多么零碎的价格都可以用阿里旗下的支付宝付账。现在,试上线的3个月阿里妈妈网站已汇集了超过15万家中小网站,甚至还有超过13.5万的个人博客在上面兜售广告。

  不过,百度目前始终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搜索引擎,它不但垄断着搜索市场,还影响着各大网站的流量,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重要入口,这些都决定了其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影响力。有消息称,百度将很快就阿里巴巴的“入侵”行为做出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