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帮网首期融资500万美元 刘建国押宝生活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5: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下午,百度前CTO刘建国打破一年沉默,在北京以爱帮网(www.aibang.com) CEO身份公开亮相。刘建国透露,爱帮网已获约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将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生活搜索网站。

  数日前,新浪科技获悉,刘建国已于今年8月出任生活搜索类网站爱帮网总裁兼CEO。2006年底,刘建国“因个人原因”离开百度。他是百度“第一员工”,历任百度技术副总裁、百度首席技术官,也是国内最早的搜索产品设计者。

  离开百度后,刘建国曾给爱帮网做过顾问。爱帮网由百度前首席架构师周利民于2006年底创办,并于今年年中推出测试版。据爱帮网市场人士表示,刘建国在百度时期与周利民就有着深入的合作默契。在看到生活搜索类网站的发展前景后,刘建国正式加入爱帮网。

  在美国,类似爱帮网的本地搜索正在快速崛起。有分析机构的数据表明,有86%的美国网民用过互联网寻找本地商户,美国生活搜索行业每年增长速度高达24%,远高于通用搜索14%的增长速度。

  相比之下,CNNIC的调查结果显示,国内互联网对人们生活帮助并入深入,通用搜索引擎不能完全匹配大众对生活信息的搜索需求。

  历经一年的研发与运营后,爱帮网整合了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教育医疗等15大类、156小类,总计超过1000万家的生活服务商户信息,致力于帮助网民解决生活问题。

  新浪科技获悉,目前刘建国是爱帮网董事长、总裁兼CEO,周利民是公司副总裁。爱帮网共有员工41人,已从美国

资本市场获得首笔约500万风险投资,后续不排除有更多资本动作。

  另据了解,刘建国在加入爱帮网之前,曾与其昔日搭档--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有过沟通,爱帮网未来不会与百度正面交战。目前,爱帮网在地图领域与Mapabc合作,计划今年12月试推手机版爱帮网。

  刘建国表示,爱帮网目前仅仅是起步阶段,未来将继续完善搜索、社区、点评等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大、最全的生活信息网上平台。(马全智)

  相关报道

  百度前CTO刘建国任搜索网站爱帮网CE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