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经济新闻:光线借壳华友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我国最大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商光线传媒试图借壳华友控股实现纳市上市的消息在风传多日后,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华友控股集团(Nasdaq:HRAY)与光线传媒宣布进行股权合并,并组建一家名为“光线华友传媒娱乐集团”的新公司。双方的合并,有望诞生中国最大的娱乐内容供应商及领先的传媒集团。由此,光线传媒将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时间至少提早了半年,而华友控股则实现了从SP向娱乐传媒的转型。

  两家公司的合并完全通过换股方式进行。但与此前市场流传的光线传媒将持有新公司55%股权不同的是,光线传媒并非立即获得新公司的控股权,其初始股比只有42%,若新公司股价持续攀升至一定目标价格,将增发新股给光线传媒,从而使其股比上升。光线传媒最多可拿到新公司65%的股权,前提是两年内新公司股价翻一番,达到或高于8.5美元。截至上周五,华友世纪股价为4.25美元。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坦言,放弃独立上市并选择与华友合并,一方面因为华友的两条业务线——音乐资产与SP业务跟光线互补,这给光线的未来打下很好的铺垫;另一方面,独立上市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且最早也要到明年年中,合并则可避免这些弊端。此外,华友拥有七千万美金现金以及大量人才,这些都对光线有价值。

  不过,目前中国SP公司在纳斯达克的股价表现并不很乐观,如灵通网(Nasdaq:LTON)是2.88美元,空中网 (Nasdaq:KONG)是4.85美元,华友世纪也只有4.25美元。合并后的新公司如何走出股价低谷?王长田表示,现在光线还有很多内容没有投放,包括5万小时的视频资料库等,这有望增加市场信心;此外,传媒娱乐不做短线,要做长线,两年时间足以看到成效。上周业界传出两者合并的消息后,5天内华友世纪股价攀升了17%。

  新公司核心管理层也在昨日亮相。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出任新公司董事长兼CEO,他也是新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华友控股总裁王少剑任联席总裁兼CFO;光线传媒副总裁李晓萍则任联席总裁。华友世纪董事长兼CEO王秦岱将退出,不过,他仍是新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王长田强调,新公司没有裁员措施,并将对骨干员工发放期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