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券报:华友控股定向增发 光线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6:5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婷 俞靓 北京报道

  控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NASDAQ:HRAY)的华友控股集团和光线传媒有限公司昨日宣布股权合并,合并后双方将组建成为一家新的公司——光线华友传媒娱乐集团。

  据该合并交易的财务顾问华兴资本CEO包凡介绍,此次换股交易实际为一种“定向增发”,由华友世纪向光线传媒增发新股,光线出资购买,并将自己的资产全部注入。按此方式换股完毕后,光线传媒在新公司中的初始股份比例为42%,两年内如果新公司股价上升至约定价格,则增发新股给光线传媒,从而使光线传媒可拥有控股股权。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将出任光线华友传媒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华友控股总裁王少剑将出任总裁、联席COO兼CFO,而光线传媒副总裁李晓萍将出任联席COO。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透露,双方的合并,将诞生中国最大的娱乐内容供应商及领先的传媒集团。收费模式为广告、个人收费、线下发行、企业平台等,通过公司自有及第三方的电视网、广播网、无线、有线、线下渠道,输出电视、电视剧、音乐、电影、活动、互联网内容、无线产品、游戏等产品,构成最广泛的跨媒体发行网络。

  包凡认为,光线传媒和华友控股都是华兴资本此次合作创造了国内企业第一家并购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先例。对于期望登陆海外市场的中国民营企业家更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

  华友控股CEO王秦岱表示,华友控股一直致力于从一家单纯的SP公司转型成为拥有最丰富的娱乐内容及立体分销渠道的娱乐传媒集团。通过一系列音乐与游戏公司的购并,尤其是与光线传媒的全面合并,突破性地将光线华友带到了中国最具娱乐内容实力、最具跨平台、跨媒体的未来传媒发展空间。他认为这次合并将对中国的娱乐与传媒业的发展产生长期与积极的影响。

  光线传媒是国内最大的影视节目制作和发行商,每天制作近4小时的娱乐资讯、音乐、时尚及

真人秀节目,在全国600个电视频道播放,并运营全国性数字付费电视频道。华友控股是无线
增值业务
运营商,拥有手机娱乐内容的生产、传播、分销渠道等完整的生产链。

  自从上周两公司合并的传闻曝出之后,华友世纪的股价连续一周节节上涨,从最低3.5美元涨至4.2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