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欧盟第七框架会议成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1:13  新浪科技

  中国-欧盟第七框架暨未来互联网领域合作大会于11月19、20日在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二层宴会厅举行。

  对欧盟而言,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战略性市场,不仅体现在它复杂且具挑战性的特点,还有它对欧洲研究领域带来的众多机遇和可能性。此外,欧盟与中国相隔甚远和双方不同的文化及商业运作模式加强了在中国成立一个实体的ICT国家联络点(NI HAO项目)的重要性。

  中国-欧盟第七框架由欧盟委员会主办,是欧盟第六框架下Ni Hao(National IST Chinese Contact Point 中国信息社会技术联络点项目)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会议是国内大型的欧盟第七框架推介会, 也是欧盟对华在IPV6领域的第一次大型合作洽谈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近3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领袖人物担任演讲嘉宾。听众不仅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还有大量优秀企业家和企业高管,群贤毕至,交流与分享信息通讯技术的创新实践和成功。

  11月19日会议涉及的主要领域包括未来互联网技术/IPV6、感知系统、

机器人技术、电子
图书馆
和未来远程教育等,这也是欧盟第七框架下第三轮招标所涉及的主要领域。

  与会者围绕两个主题作了深入探讨:欧盟第七框架的介绍及第七框架下的中欧合作;未来互联网技术/IPV6。前一个主题向中国ICT领域的相关人员宣传了欧盟ICT研究的活动和方针,为中欧双方在当前中国迅速发展的时期实现互赢打下了基础。

  在19日会上,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陈富韬先生出席并做了重要发言。他表示,中欧双方未来可以共同加强对于中国的科研计划,比如说像863计划、973计划的宣传工作。目前中国的基础研究计划,也就是973计划已经有欧洲机构的参与,这应该说是一个很良好的开端。根据中欧科技协定,中方希望欧方科技单位更多地参与中国科研计划,并且鼓励欧洲的科研单位和中方合作伙伴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1月20日的一对一商务会谈则为中方企业提供了与欧洲15家领先企业和科研机构面对面的交流机会,通过此环节,不少中方机构与欧洲科研机构初步达成了在欧盟资助框架下的合作意向。

  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NIHAO项目历时一年,项目组的成员包括西班牙源讯公司、德国弗朗霍夫工厂运作和自动化研究所、北京软协企业管理顾问中心和中国——欧盟科技合作促进办公室。该项目得到了中国科技部的大力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